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江西上饶广信区:精心谋划水文化宣传 建成河长制主题公园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何世顺 | 时间: 2022-12-2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增强全民参与河长制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幸福河湖的获得感、幸福感及安全感,根据江西省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工作要求,广信区建成了河长制主题公园。该公园位于信江河(广信区段)边上,由河长制主题元素、大字展板、文化展板以及彩绘展板等四个部分组成,总长度约60米;在公园的设计及建设中,将河长制元素与广信区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有机结合,着力将信江岸线打造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公园一经建成,周边群众踊跃打卡分享,新闻媒体热情报道,已然成为广信区河长制的一张靓丽“名片”。

大字展板分为“新时代治水方针”“生态兴则文明兴”等场景,诠释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重要意义及目标任务,让人民群众在休闲娱乐时感受到河湖长制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作用;文化展板采用“长江大保护”“图说河长制”“河长制、河长治”“知水学法”等4处格栅造型方式,宣传保护河湖的政策,并展示了河湖管理的历史文化及幸福河湖创建要求;彩绘展板分为“绿色发展、生态优先”“河长角色定位”“保护河湖生态、践行生态文明”“守住绿水青山、守住美丽幸福”等4幅场景,充分展现新时代加强河湖保护、推动河湖水污染防治、开展水环境治理、实施河湖生态修复、推进河湖长效管护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广信区以百里信江风光带建设为契机,用建设河长制主题公园的方式创新谋划水文化宣传工作,促进人民群众在观景游玩时增强关注河湖、保护河湖的意识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河湖长制“社会共治”的工作格局,致力于将信江河广信区段打造成安澜河流、生态河流、幸福河流。(广信区河长办公室 何世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