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中华

安徽省第八届残运会闭幕 阜阳代表队勇夺20金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田元 王羲 | 时间: 2022-12-22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日前,安徽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顺利闭幕。阜阳市代表队获得20枚金牌、15枚银牌、10枚铜牌,阜阳市代表队和12名参赛残疾人运动员分别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展现了阜阳市残疾人运动健儿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和竞技风采,展示了阜阳市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的风貌,向全市人民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阜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海治国和阜阳市残联理事长张中强看望运动员、教练员

据了解,本届安徽省残运会,阜阳市共组织34名残疾人运动员分别参加田径、游泳、盲人柔道、乒乓球、围棋、举重等六个项目的比赛,经过11天的激烈角逐,斩获20枚金牌,共45枚奖牌,取得了阜阳市参加历届安徽省残运会最好的成绩。

阜阳市残联理事长张中强表示,本次安徽省第八届残运会,阜阳市运动员在比赛中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阜阳市运动员“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风采。下一步,阜阳市残联将以此次安徽省残运会为起点,持续加强残疾人体育训练,大力实施“抓好残疾人体育宣传和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开展残疾人健身周和全市残疾人运动会等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活动,在固强项、补弱项、培养加大选拔优秀年轻残疾人运动员上下功夫,推动阜阳市残疾人体育运动进入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轨道,助推阜阳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安徽省残疾人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安徽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残疾人综合性运动会,是检阅安徽省残疾人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发展水平的重要平台,更是集中展示全省各地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和残疾人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潘书培 田元 王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