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华

甘肃崇信:冬日鸳鸯戏水忙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12-22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深冬时节,一群鸳鸯来到崇信汭河越冬,它们时而振翅欲飞、时而游水嬉戏、时而惬意觅食,勾勒出一幅生态和谐的冬日美景。

鸳鸯(学名:Aix galericula),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鸳指雄鸟,鸯指雌鸟,属雁形目的中型鸭类,大小介于绿头鸭和绿翅鸭之间,体长38厘米-45厘米,体重0.5千克左右。鸳鸯为中国著名的观赏鸟类,之所以被看成爱情的象征,是因为人们见到的鸳鸯都是出双入对的,因此成了经常出现在中国古代文学作品和神话传说中的鸟类。

近年来,崇信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全县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不仅城市美丽宜居,百姓幸福指数持续提升,也给候鸟创造了良好的栖息环境,每年入冬时节,大批候鸟如约而至,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通讯员 王红刚 郭福阔)

1  2  3  4  5  6  7  8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