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大庆油田采油四厂第一作业区测调班:强化队伍建设 打造优秀团队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韩宏靖 | 时间: 2022-12-29 | 责编: 曾蓉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12月26日,大庆油田采油四厂第一作业区测调班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员们的热烈讨论,认为支部应该从队伍建设入手,打造优秀团队。

树立四优目标,增强全员进取心。测调班曾是公司功勋集体、金牌测试队,为传承好优良传统,支部结合“转观念、勇担当、强管理、创一流”的主题教育,提出“勇争行业一强,重塑队伍品牌”的目标,利用好早会、组长骨干会、党员大会等时机,让老员工当宣讲员,从队伍发展、取得成绩、典型人物三方面组织宣讲活动,给员工树立“作风形象优、工作业绩优、技能水平优、奉献精神优”的“四优”目标,引导干部员工“有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人人为队伍争光添彩。

强化严实作风,增强全员责任感。测调班的工作任务是为油田开发提供可靠的测试资料,因此工作中锤炼严实作风尤为重要,党支部把“弘扬严实作风”作为树立队伍风气的有力抓手,通过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参观教育基地、召开测试现场会等形式教育员工时刻牢记“严实”;每个月组织干部员工真正对照“严、实”查不足、找差距,开展“四比四看”和“对标对表”活动,促进员工自我加压、自我提升,为重塑队伍品牌夯实思想和行动的基础。

抓实技能培训,增强全员学习力。员工技能培训、技能人才培养是队伍建设发展的关键所在,测调班有优秀的技师队伍,党支部利用好技师骨干的优势资源,组织技师把测试工作的各项操作做成标准文本和操作卡片,把重点操作环节做成操作视频,让员工随时随地都能进行观看学习;采取集中培训、分层次培训、专项训练、师徒结对等措施,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培养出新一代的测试骨干力量,为推动队伍前进发展提供人才保障。(通讯员 韩宏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