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中华

江西上饶:五举措筑牢元旦假期安全防线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1-0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切实做好元旦假期安全监管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江西省上饶市五措并举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以保安全、保稳定的实际成效确保今年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严”字当头抓安全。坚决从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克服侥幸心理,摒弃惯性思维,把各项工作想全想细想万一、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灾害事故发生。

二是“准”字为要除风险。综合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开展督查检查,全面查找、彻底整治物的不安全状态和人的不安全行为,确保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成灾之前。元旦期间,全市各地、各行业领域组织了215个明察暗访组,对矿山、危化品、工贸、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明察暗访,持续传导压力。

三是“狠”字发力严监管。坚决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对无证、无资质、证照不全或过期,超许可范围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非法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确保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

四是“实”字为本防灾害。统筹抓好森林防灭火、强寒潮天气安全防范应对等工作,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头,用心用情做好冬春救助、倒房重建等民生工作,切实保障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传递好党和政府温暖。

五是“救”字打底强应急。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灾害事故“零报告”制度。坚持从最坏处着眼、从最细处着手,制定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与防范措施,各级各类救援队伍24小时备战备勤,确保一旦遭遇突发险情事故,第一时间迅速响应,第一时间高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