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城西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王颖 邹金良 | 时间: 2023-01-03 | 责编: 曾蓉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切实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春节前夕,城西派出所民警对辖区酒店、旅馆、KTV娱乐场所、网吧等重点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在辖区内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民警重点对辖区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岗位人员是否脱岗、漏岗,用火用电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消防工作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装置的设置场所、位置、数量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在此次消防检查过程中,民警对辖区重点单位、场所、部位等进行拉网式的全面排查,民警对辖区单位、场所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当场提出,要求经营单位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并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单位经营者限期整改。

此外,民警在检查过程中将消防安全常识贯穿其中,从思想上切实提高单位经营者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为预防各类消防安全事故打下良好的基础。(王颖 邹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