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湖南城步:“56路民族团结号”公交车投入专线运营 助力乡村发展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1-0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1月6日,走进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县城,只见一辆辆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苗乡人民心向党,中华民族一家亲”“石榴籽家园”等标语的“56路民族团结号”公交车穿行于大街小巷,崭新的车辆、生动的标语让人耳目一新。

“以前我们主要去主干道乘车,现在公交车开到我们家门口,我们出行更便捷了”该县城东社区居民刘女士说。

据悉,该县于2022年9月开通了“56路民族团结进步号”公交车首发专线,由于开通民族团结进步号公交车占用原有运力,动力不足,部分交通线路整修未能及时优化,已满足不了城郊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交通出行需求。2022年12月,经该县交通运输局批准,县公汽公司另购置宇通牌新能源公交车7台,于今年1月2日起投入到“56路民族团结进步号”专线,并将原开通的线路进行科学调整,覆盖了县城所有学校及儒林镇大部分社区,极大方便了市民群众出行。

该县有效整合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资源,结合公交车辆流动性强、接触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通过民族团结专线在最大范围、最广层面内提升团结进步宣传效果,让广大市民在出行中感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力量,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涵养公民道德素养。(通讯员 肖天喜 阳远志 刘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