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中华

菲律宾总统访华会见兴龙集团董事长 共绘海外榴莲市场新蓝图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1-10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1月3日-5日,菲律宾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来华进行国事访问。这次访问是马科斯总统就任后对中国的首访。中国也是他第一次访问的东盟以外国家。同时也是2023年伊始中方接待的首位外国领导人。双方对访问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1月5日,马科斯总统在北京瑞吉酒店亲切接见了中国民营优秀企业代表——温州市兴龙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龙集团”)董事长李兴猛。据了解,温州市兴龙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于2014年8月成立,公司前身主做民航包机业务,曾先后承包国内多条民航航线。在国内航空产业稳中向好持续发展的进程中,兴龙航空集团又开始布局海内外农业项目。


兴龙集团菲律宾榴莲果园基地


仅去年一年在泰国就创下近百亿泰铢的佳绩,还与菲律宾永盛集团食品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并控股企业,这是一家专门从事农产品的加工出口企业,成立于2005年,是菲律宾达沃地区最大规模,自有果园管理到生产加工一条龙服务的优秀企业。其中香蕉、椰子、榴莲产品十分畅销,生产加工的榴莲冷冻果肉以及液氮果深受消费者喜爱。


前排左数第七位为菲律宾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后排左数第七位为兴龙集团董事长李兴猛


兴龙集团在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的带领和引荐下,受邀与菲律宾总统马科斯进行圆桌会议。会议中,菲律宾贸工部部长向各位代表致欢迎词,马科斯也发表了相关讲话。马科斯介绍了菲律宾的经商环境以及农业发展前景,热忱欢迎兴龙集团及相关企业到菲律宾投资,并承诺做一切服务,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共同探讨推动菲律宾榴莲市场的新局面。


兴龙集团董事长李兴猛作发言汇报


董事长李兴猛向马科斯总统介绍了兴龙集团在泰国的运营情况,以及在菲律宾“三步走”的发展规划:一是投资果园和食品加工厂。引进马来西亚树苗,并计划几千公顷土地进行榴莲种植。二是引进高端人才和先进设备。推动成立农业科技研究所。三是激活文旅经济。利用果园间隙种植蔬菜的生态农业模式,带动旅游发展。


兴龙集团通用航空直升机起降点


与此同时,兴龙集团将创立生物科技、农业开发等相关企业,解决上万名果农就业,千方百计拓宽果农致富渠道,助力菲律宾农业现代化进程。还将与货运航空公司强强联手,设立专属航线空运达沃榴莲,让中国消费者第一时间品尝到菲律宾质优味美的榴莲。同时还将开通温州直达达沃的国际旅游航线,以“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发展模式,带动两国农业和文旅经济向好向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