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江西九江市都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向晴 | 时间: 2023-01-16 | 责编: 曾蓉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了进一步强化市场秩序,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食品安全,近日,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县的农贸市场、商超、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等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结合春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以米、面、粮油、酒类、乳制品、肉制品、冷冻食品、糕点、糖果、炒货类等为重点检查品种,以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特别是冷荤等高风险食品制作加工、食品添加剂使用和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为重点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要求企业加强自查,全面履行好企业责任,确保食品安全不出问题。

此外,本次检查还对肉制品、糕点、糖果、炒货类食品生产企业及白酒食品小作坊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记录、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食品添加剂使用、从业人员管理以及产品标签标识等方面,查阅企业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同时督促企业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及时排除风险隐患,确保生产环节食品质量安全。

下一步,都昌县市监局将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持续加强市场检查力度,维护春节期间食品市场秩序稳定,同时强化应急值守和宣传引导,全力保障广大市民放心消费过新年。(向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