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频中华

江西鄱阳:积极应对寒潮 全力保障蔬菜生产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1-16 | 责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江西鄱阳县出现寒潮天气,局部降温幅度达15℃以上,给蔬菜生产带来了不利影响。为了减少寒潮危害,该县第一时间组织农技人员深入蔬菜生产一线,指导菜农强化大棚蔬菜越冬管理,保障蔬菜生产和菜篮子供应。

“天气寒冷了,尤其是现在气温马上下降了,蔬菜要赶快保温,要抓紧时间把大棚内的作物全部整理好,不然损失很大。”走进鄱阳县鄱阳镇任家村蔬菜基地大棚内,一排排卷心菜和不老菜长势喜人,即将上市。挂点基地技术指导的技术员叶发旺正在给蔬菜种植户讲解防寒保暖知识,指导大棚蔬菜越冬管理。

与此同时,农技人员还现场指导基地种植户将刚刚撒下的辣椒籽进行农膜覆盖保温,确保大棚辣椒能够正常出苗生长。

据了解,为应对寒潮低温天气,鄱阳县各地迅速作出反应,紧急部署,积极采取一系列抗低温防冻害应对措施,组建了20多支农技服务小分队,为农户提供抗低温防冻害技术服务,努力把冻害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限度。(鄱阳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