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频中华

孙浩:谋划民营经济在衡阳县“蓬勃生长”

来源: 红网时刻 | 作者: | 时间: 2023-01-19 | 责编:


正在参会的孙浩清楚地意识到衡阳县迎来了机遇。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易建军 长沙报道

正在参加两会的湖南省人大代表、衡阳县县长孙浩注意到,毛伟明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力争民营经济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70%,要让广大民营企业有“优”的服务、“进”的空间、“创”的动力,让广大民营企业心里更踏实、信心更坚定、舞台更广阔……

受几年的疫情影响,眼下企业家们正亟需重振信心,“报告无疑像是一场‘及时雨’,给企业和企业家们打了一针‘兴奋剂’!”作为一名县长,孙浩清楚地意识到衡阳县迎来了机遇:“衡阳县的民营经济经历了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尚在参会中,孙浩却已然跃跃欲试地开始谋划衡阳县民营经济的“涅槃”:“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为此,孙浩认为首要的是要为民营企业和企业家们做好服务保障。及时纾忧解难,主动靠前服务,打通堵点、消除痛点、解决难点,帮助解决好企业在市场开拓、稳岗拓岗、企业融资、物流运输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为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舞台注入信心和动力。

同时注重改革创新。大力培育创新型企业,支持企业加大研发力度,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支持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引导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在市场准入、政策优享、信贷支持、人才引进等方面支持民营企业加快发展。

都说“筑巢引凤”,优化营商环境对经济发展来说犹如鱼和水的关系。孙浩谋划为企业推行全生命周期服务,持续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实际行动来释放民营经济发展活力,以实干实绩推动民营经济在衡阳县“蓬勃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