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日照岚山疏港铁路:技术保春运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1-1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日照岚山疏港铁路是融入山东省“七网”行动、助力“轨道上的山东”和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的具体举措,将为整个日照市岚山港区及周边地区降低企业运输成本、加快转型升级提供有力保障,为山东省日照市乃至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实支撑。随着2022年12月29日正式开通运营,作为信号技术保障单位的国铁济南局青岛电务段日照信号车间,也立即行动起来,以精检细修保障岚山疏港铁路运输畅通。

目前,车间共负责管理三条煤炭能源通道铁路,分别是晋煤运输大通道瓦日线、鲁煤运输大通道兖日线及近期刚开通的日照岚山疏港铁路,工作任务难度大,特别是临近春节,保障能源运输供给的责任又重了几分。

在上级党组织的关怀指导下,车间全体职工,以新时代“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担当,用科技保春运的理念,筑牢技术安全关,确保冬季春节期间工农业能源供给。

微机监测员李丽丽,在每一次的微机监测信息巡视中,都能发现细微问题苗头,及时通知管辖工区进行整治。

巨峰信号维修工区工长许玮玮是一位技术骨干,他对每一项信号设备的电气特性都能认真分析处理。他说:“千里大堤,毁于蚁穴,安全是靠一丝不苟才能做到的。”

车间主任周海坤在天窗点内检查设备,他认真地对每一项设备进行检查。他说:“维护信号设备是有标准的,标准化作业是维护信号设备的基础。”

车间党支部书记张光辉,在他参加日照信号工区担当的日照站天窗修作业时,发现每一个细微波动,都会实时盯控工区进行技术整改,直到达到标准数值。

经过日照信号车间的干部职工的一齐努力,技术保春运,得到了有力地证明。(通讯员 刘洪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