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江西共青城:只争朝夕绘宏图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李文琪 | 时间: 2023-01-28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春节假期,江西共青城市通用机场项目参建人员选择坚守岗位,就地过年,坚持春节不停工,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姿态,全力实现2023年一季度强劲开局。

1月27日,大年初六,在该项目施工现场,眼前呈现出了一派热火朝天施工忙的景象,现场挖掘机、工程车等大型机械设备有条不紊地进行路面挖土、大楼玻璃安装、铺设绿植等工作,百余工人坚守岗位、奋战正酣,抢工期、保进度,掀起了建设热潮。

“春节期间一直没有停工,眼下我们正在加紧施工的是外立面玻璃和底单板的安装,以及室外园林绿植的铺设。”共青城市通用机场项目副经理陈鹏说,这几天现场每天安排130余名施工工人、10多台垂直车、工程车等大型机械设备,上足人力、上足机械、上足保障,千方百计赶工期、抢进度。

据了解,共青城市通用机场位于共青城市南湖新城东北区域、共青特大桥以西。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占地约350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有飞行区和航站区,飞行区设有1条1200x30米跑道,新建2条63x105米滑行道;新建11个停机位;航站区设有综合楼、机库(含维修厂房)、特种车库、食堂、中心配电站各1栋及相关配套辅助设施。于2021年12月开工,目前按照A1类通用机场标准、飞行区2B等级指标进行取证工作,2023年5月正式运营。该项目是共青城市抢抓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探索发展低空经济的牵引点,以通用机场为核心,布局通航运营、航空研发制造、通航文旅、通航服务等产业板块,打造低空经济产业园。(李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