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江西浔阳:暖心幸福食堂 健康幸福绵长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1-2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幸福食堂开业了,饭菜干净卫生又营养,解决了我们老年人的吃饭问题,真的很方便!”小区居民宋奶奶笑呵呵地说。

2023年1月27日,江西九江浔阳区金鸡坡街道中铁九桥社区幸福食堂正式开业,邀请了辖区内80岁以上独居老人前来免费就餐,可口的饭菜、周到的服务受到不少老年人的交口称赞。

据了解,中铁九桥生活区始建于20世纪70年代,辖区60岁以上的老人有700余人,其中独居、空巢老人超过100人,老年人吃饭问题一直是个大难题。

金鸡坡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打造幸福食堂,解决老人做饭难、吃饭难的问题。

幸福食堂总面积141㎡,配置就餐区、健康小屋、共享读书会等功能区,每天提供丰富可口的饭菜供居民挑选,价格按不同配餐标准分为10元、12元和15元,对80岁以上给予优惠。目前,幸福食堂提供中晚餐,后续会增加早餐服务。

此外,幸福食堂还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明积分兑换制度相结合,鼓励辖区居民以家庭为单位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获取文明积分,累积一定的积分可兑换幸福食堂免费餐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