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湖南新宁县举行2023年第一次重大项目总投资7.83亿元集中开工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1-30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1月29日上午,湖南省新宁县在乡村振兴冷链物流中心建设项目现场举行2023年第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有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7.83亿元,正式吹响了全县凝心聚力抓项目、打造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冲锋号。

县委书记邓涛出席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洪兵致辞,县领导刘松荣、徐立华、尹远芳、曾明辉、姚美春等及相关部门、项目企业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由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云龙主持。

新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以项目建设为总抓手,把投资拉动作为稳增长的主驱动,千方百计引进项目,创新举措攻坚项目,全县形成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局面,为全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势能。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为项目服务、一切为项目让路”的发展理念,大力推动项目建设。

此次集中开工的4个项目分别为乡村振兴冷链物流中心建设项目、县创卫广告文化提质改造项目、旺成动漫制品项目、新宁县茶叶加工示范基地暨舜帝茶庄项目一期,总投资7.83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3亿元,涵盖了工业、茶叶、冷链物流等基础设施、产业和文化等领域。

新宁县是全国四大脐橙主产区之一,全县种植脐橙总面积达50万亩,年产量70多万吨,产值50亿元。抓好脐橙产业冷链物流项目建设将有效推进脐橙产业补链、延链、强链,激活乡村振兴脐橙产业新动能,不断释放“百里脐橙连崀山”振兴潜力和惠民红利。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我县稳定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持续改善民生注入强劲动力。(王祥刚 通讯员 蒋森然 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