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江西共青城高新区:筑巢引凤 花开蝶来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商晓凌 彭佳敏 | 时间: 2023-01-30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高新区是产业项目建设的主阵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近年来,江西共青城市不断夯实高新区发展平台,着力实施一批优环境、强功能的基础设施项目,为工业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创造最优环境,助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为大力发展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等先进制造业,形成高端产业的聚集效应,全市累计投入资金5.6亿元,高标准建设完成了高新制造产业园。正是看中了共青城市优越的政策环境和国家级高新区的平台优势,去年上半年,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生产销售的江西博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落户在高新区并入驻高新制造产业园。在该市帮扶单位的倾力帮扶下,该企业去年5月进场装修,6月份引进设备并实现试生产,实现了当年投产、当年上规。目前,已经有能斯特陶瓷芯片、金凌印刷、博通汽车零部件等一批高端制造项目入驻高新制造产业园。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近年来,共青城市通过政府投资、市场化运作等多种方式先后建设了出口服装产业园、电子科技园、高新制造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科技孵化园等标准厂房,积极为企业提供生产前所需的硬件,提供生产厂房和办公场所,专人定制服务,确保企业拎包即可入驻,装机便能生产,一批项目搭上了“轻资产”快车。

作为国家级高新区,九江共青城高新区不断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紧扣“十百千”发展目标,大力完善基础配套,着力推进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投资2.9亿元对共青西大道、火炬路、高新大道、科技大道等28条道路雨污水管网进行新建或改造。完成后,工业污水及生活污水进入专用管道,提高污水处理效率。此外,重点推进的高新区东环路一期、科技三大道、火炬一路等重大路网项目建设已经完成,冷链物流园已经建成,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产教融合基地一期项目和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共青产教融合基地一期项目建设正在加紧推进。

近年来,先后建成高新区学校、幼儿园、派出所、卫生院、甘露花园安置房、高新区规划展示馆、青年公园一期等

实实在在的项目,让高新区各项功能不断完善,综合承载力得到稳步提升,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商晓凌 彭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