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江西万安:强化公园精细化管理 打造优美游园环境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2-0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我们家就在附近,吃完晚饭就能到公园逛逛,这样的环境我们是很享受的。”十八口塘公园,一对夫妻带着孩子正在游玩。春暖花开之际,城市公园游人逐渐增多,江西吉安万安县城管局加大日常巡查和维护力度,及时检修维护园区公共设施,保障设备正常使用,满足市民游园需要,努力为居民营造更加优美、舒适的休闲娱乐环境,让居民不断感受到十八口塘公园的新气象。

为确保园内环境卫生清洁美丽,县城管局成立环境卫生专项工作组,集中清除卫生死角内的枯枝落叶、砖石瓦块;及时清理园区内垃圾和绿地杂草;对公园内垃圾箱、座椅、广告牌等设施进行擦洗;对公园水面的漂浮物进行及时打捞清运。结合春季公园广场市民散步、乘凉、娱乐人流量较大的特点,严格落实徒步巡查和定人定岗制度,采取日常随机巡查和晚间人流高峰时段常态化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十八口公园的巡查频次,积极引导流动摊贩规范经营,维护好公园广场的日常秩序。

坚持“以规治园”和“以德治园”相结合的原则,万安城管构建“党建+思想引领·宣传先行”工作模式,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模范等,把文明新风送到市民身边,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法律宣传,进一步增强文明意识,引导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改善城市绿化环境卫生,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探索党建引领搭平台,“市民园长”齐参与的公园管理新模式,利用城管进社区服务面对面活动,通过“市民园长”制度带动广大居民主动参与到身边的公园环境治理中来,让每个人都成为保护美好环境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进一步提升公园管理水平,实现十八口塘公园社会治理共享、共管、共治新格局。

下一步,万安县城管局按照长效管理要求,压实管理责任,细化管理措施,积极探索设岗搭台,多元共治的公园管理新格局,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健康的休闲娱乐环境。推动城市品质和面貌迈上新台阶,不断提升人民生活的幸福感和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