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党员“冬训”蓄能量 凝心开拓新篇章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张婉 彭宣宣 | 时间: 2023-02-0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高农村党员能力素质,强化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江苏丰县赵庄镇召开了2022—2023年党员冬训动员大会,党员冬训是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学习理论、了解政策、提升素质的有效途径和重要载体,是基层党组织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宣传办《关于认真组织开展做好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全镇党员冬训工作的重点内容、时间节点、方式方法和具体要求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今年冬训工作中,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和交流冬训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冬训全过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充分发挥“百姓名嘴”宣讲力量,引导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理、谈感悟、话成长成为冬训实效的宣讲员,吸引更多人积极参与,不断将工作引向深入。针对部分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将党员冬训“送”到老党员家中,确保每一位党员理论知识学习“不漏学”“不掉队”“全覆盖”。 

开展基层党员冬训,就是要着眼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切实提高冬训工作质量成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接下来,丰县赵庄镇将继续以基层党员冬训为抓手、以训促学、以学促进,切实把基层党员冬训成效转化成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张婉 彭宣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