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江苏射阳经开区:以“开门红”拼出“全年红”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张浩 崔飞龙 贾凡 | 时间: 2023-02-0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2月4日,江苏射阳县经开区“双十”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成功举行。此次活动围绕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航空“智汽高飞”主导产业,共集中签约13个产业链项目,开工1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96.7亿元,吹响了新的一年射阳县“大抓项目、大促投资、大兴工业”的冲锋号角。

近年来,射阳县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工业强省、工业强市的决策部署,成立重点产业链工作专班,强势推进项目引建,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投资竞争力等“全国百强县”榜单位次不断前移。

射阳经开区作为射阳县经济主板块、工业主阵地,“智汽高飞”四大产业加速壮大,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光电显示三个细分产业链全面起势,尤其是百亿级比亚迪动力电池项目一期投产、二期开工,实现历史性突破,2023年园区规上工业开票有望跃上300亿元新台阶,为射阳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本次集中签约、开工项目涵盖四个主导产业,与市县确定的产业定位高度契合,项目建成达产后,必将拉动该县有效投资、优化产业结构、增加群众就业,进一步做强射阳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础。

下一步,射阳将继续聚焦项目提速、产业提质、载体提优,主攻“延链补链、壮大集群”项目,招引“终端产品、协作配套”项目,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攀升,促进高端装备产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打造辐射长三角、彰显区域特色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协同配套中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射阳新篇章。(张浩 崔飞龙 贾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