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湖南新宁县获“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先进集体”殊荣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2-0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2月3日上午,湖南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总结表彰暨三年系统整治行动部署大会在湖南宾馆召开,新宁县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中三年综合排名邵阳市第一,获得“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先进集体”殊荣。

2020年以来,新宁县整治办发挥交警主力军作用,在交通运输局、市监局、城管局等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牢牢紧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目标,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三年来共查处超速13,256起、超载1231起、非法营运313起、超员922起、超载5274起,饮酒驾驶2433起、毒驾33起、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169,151起、工程运输车违法3952起、载客汽车乘客未使用安全带99,930起、非法改装改型63起、非标电动车销售47起、涉牌涉证5825起、违法载人2119起,行政拘留当事人7人,刑事立案31起;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宣传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三年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118场,建设完善“一村一栏一标语”宣传阵地 316处,发放宣传资料 152,000余份,推送交通安全提示信息标语 5万余条,曝光违法车辆 237台、违法企业 23家、违法驾驶人 146人。

扎实推进乡镇“两站两员”基础建设和农村派出所管交通工作,全县16个乡镇都按要求配备了交通安全管理员、村级劝导员,并开展日常交通违法劝导,没有乡镇交警中队的派出所加挂交警中队牌子实质性地开展交通违法劝导和查处。598名村(社区)级劝导员、91名交通安全管理员、34名社区劝导员、316名村辅警基本落实交通安全劝导“七必上”,尤其是加强农村赶集日、红白喜事等重点时段的交通安全劝导工作,所有“两员”村辅警每月都按规定完成农交安APP的应用工作,以村、社区为单位的人、车、路、企等交通安全管理基础信息台账已基本建立。辖区交通秩序明显好转,道路交通事故得到了有效地遏制,亡人交通事故下降了51%、一般事故下降了30%。(王祥刚 通讯员 陈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