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江西新干县:加强“数字城管”设施优化维护 助力创城工作提档升级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2-0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2023年是江西吉安市新干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夺牌年”。县城管局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中心紧密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重点,结合部门职能,组织对数字城管系统平台设施设备及信息系统软件运维进行全面检修维护,确保数字城管信息系统可靠、高效、安全地运行,切实发挥好智慧化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信息技术优势,全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添砖加瓦。

局领导在指挥中心检查工作进展情况

据了解,新干县城管局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中心于2022年5月底搬迁至城东政务中心四楼办公。近期,数字化城管系统坐席人员在处理派发工单时,出现部分前端视频探头画面卡顿、掉线、模糊不清和大厅电脑批转案件缓慢等问题。

为保障全县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系统的正常运行,近日,县城管局结合前期收集到的问题清单,组织相关专家组对监督指挥系统进行了全面的故障管控和系统体检。市专家组对该县数字城管系统运营现场进行故障研判,经过数据追踪、mysql集群、缓存物理内存调整、全表查询检索、分析日志等一系列数据检测优化动作,使平台系统的各项操作功能等得到了一定的优化和提升。

专业技术人员正在调试指挥系统

针对目前大厅视频监控出现的一些问题,指挥中心协调电信部门积极配合前往现场进行排查,精准找出问题所在,在运维响应时限内及时进行管控修复,组织技术人员对中心自建监控系统进行全面调试,对摄像头进行清洁等,确保全县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运行基本正常,前端点都在线并运行正常,系统持续优化。截至目前,已修复前端点位离线故障7个点位,维修、清洁监控探头8个,对时间显示有偏差的摄像头全部进行了校正。

视频监控卡顿调试、清洁作业

同时,结合创城工作实际需要,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部分主次干道、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车辆带泥遗洒、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出店经营等违规行为的智能化监管力度,县城管局在原有30个自建监控摄像探头的基础上,又新增监控探头35个。目前,该批前端监控摄像探头正在进行最后调试中,拟于近期全部上线正式启用。

下一步,县城管局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继续以“数字城管+文明创建”为架构,强化对城市运行管理服务状况的实时监测、动态分析、统筹协调、指挥监督和综合评价系统功能,充分发挥数字城管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优势,加大日常信息采集巡查力度,全力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常态、高效开展,助力2023年新干县创建文明城市“夺牌年”活动提档升级。(新干县城市管理局 周琳花、徐丽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