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江苏丰县顺河镇:“三强化”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高圆圆 聂辉 | 时间: 2023-02-0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各企业陆续开始复工复产,连日来,江苏丰县顺河镇强化服务保障,加速推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以“三强化”为引擎,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引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入正常状态,确保全镇一季度以安全为前提,实现经济“开门稳”。

强化安排部署,复工复产思路清晰

丰县顺河镇组织召开镇村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县安委会关于春节后复工复产复商的精神。会议要求镇直各单位、各村要回归心态,聚焦任务,把复工复产复商工作当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严防死守,迅速部署复工复产复商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督促指导各类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复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强化入企指导,扎实做好排忧解难

顺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珊带领镇安监办、工业办、劳服所,组成联合工作组,逐一走访辖区企业。每到一个企业,工作组总是第一时间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沟通,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八个一”准备落实情况、当前复工复产面临的主要难题等,并大力宣传各项服务保障措施。随后到企业生产车间、总控室进行检查,开展服务指导,细心倾听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现场工人提出的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复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复商。

强化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复工复产

为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推进,顺河镇安监办拟定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检查计划,对各企业逐一进行实地调研、检查,摸排安全生产隐患,重点开展电气设备、安全设施、仪表、管道、阀门、特种设备等易发生事故设备设施的排查检查。同时,安监办对企业人员到岗情况、教育培训情况、安全责任承诺签订情况、作业准备情况、应急准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确保达到复工复产的安全条件。

目前,丰县顺河镇通过“三强化”推动辖区20余家企业逐步进入复工复产正轨,全力实现2023年全镇经济安全稳定增长的良好开局。(高圆圆 聂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