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江西共青城:公办园建设“加速度”安心托幼惠民生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成 | 时间: 2023-02-10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有园上、园好上、上好园”是家有幼儿的群众最真实、最迫切的期待。“这个幼儿园要是建好了肯定高大上、环境好、设施全,咱家的孩子以后就在这上学,离家也近,我们上班接送也方便。”日前,一对年轻的夫妻指着共青城市第四幼儿园(托育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开心地说。

2月7日,在江西共青城市第四幼儿园(托育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塔吊耸立、机器轰鸣,70余名工人分工有序,忙着运送建筑材料、搅拌混凝土,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共青城市第四幼儿园(托育中心)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方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合理安排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全力加快工程进度,将于年前完成主体封顶,目前已进入装修阶段。

“工人们正在进行内外墙粉刷、水电管线预埋等作业,预计4月完成装修、总体完工,5月交付使用。”共青城市第四幼儿园(托育中心)项目现场负责人陈大鹏介绍,项目分五个区域同时施工,多工种进行穿插作业,“下一步,将合理安排工期,抓紧进行施工,保证工期能够如期完成。”

共青城市第四幼儿园(托育中心)园长周旭金表示,项目交付后,将陆续对幼儿园进行室内装修、教学设备采购等工作,计划2023年9月开学招生。

据了解,共青城市第四幼儿园(托育中心)是一所按照托幼一体化标准建成的全日制公办托幼一体园,总投资2900多万元,占地面积12.23亩,总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规划建设1栋4层教学综合楼(含地下一层)及室外配套等设施。建成后,拟开设托、小、中、大四个年龄段15个班级,可提供幼儿班学位270个、托育班学位90个,将有效满足附近幼儿就近入托需求。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希望和梦想。近年来,共青城市不断加强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目前已建成10所城区公办幼儿园、5所乡镇公办幼儿园、8所村级附属公办幼儿园,基本形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从根本上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让“安心托幼”真正惠及民生,深入“民心”,满足人民群众幼有优育的美好期盼。(潘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