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华

湖南邵阳:早春农忙 蔬菜基地生机勃勃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2-1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人勤春来早,在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田江街道田江村蔬菜种植示范基地,春耕备耕已经开始,农户们抓紧时节,在田间地头忙着管护、育秧,一派早春农忙的景象。

在田江村蔬菜种植示范基地辣椒育苗棚里,辣椒苗绿意盎然,即将迎来移栽。去年以来,田江村在基地试种2000平米大棚辣椒,取得喜人成效。今年,该村计划新增9个大棚,扩大辣椒种植面积,目前育秧准备工作已全面完成。

“2023年我们想把九个大棚都搞好,预计大概达到18万至20万收益,带动老百姓一二十人务工。”田江街道田江村党支部副书记何交成说。在基地新建设的现代农业智慧大棚项目施工现场,2400平米的智能大棚已经完成主体钢架结构,马上就要安装智能配套设备,准备种植西瓜、水果等精品水果。

目前,田江村30亩蔬菜种植示范基地采用“智能科技+传统种植”齐并发展的模式,种植品种从辣椒、青菜等蔬菜,拓展到草莓等高附加值水果,通过改善基础设施、技术指导、提供销售服务等方式带动村民发展种植,直接带动56户脱贫户,覆盖12个村民小组,全村村民受益。(王祥刚 通讯员 刘敏、刘宇娟)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