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江苏东海县城管局:规范管理秀水商业街门头店招工作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2-1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日前,江苏连云港市东海县城管局接到省政风热线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数百商铺门头被拆15个月,新门头何时能安装?”的舆情信息。对此,县城管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成立领导工作小组展开审查核实,同时立即按程序向县政府汇报。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明确要求县城管局尽快调查处置,给广大商户满意的答复。

秀水商业街环境提档升级改造

2021年下半年,由住建、城管部门联动,东海县组织安排实施的秀水商业街环境提档升级改造工程,计划到2022底完工。根据县政府统一部署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县城管局主要负责沿街商铺门头店招整治工作。经调查,当时整个秀水商业街区共有商铺144家,正常营业的67家。2021年8至10月,城管局对其中136家共261处未经审批的门头店招进行限期整改并依法拆除。新上门头店招须按照秀水商业街店招升级打造方案,并符合街区改造工程施工实际进行安装。

商铺安装新门头店招逐步实施

去年1月,秀水商业街整体改造工程、店招门头打造升级方案尚未确定前,有些商户提出营业需要新上店招。对此,城管局从服务商户经营实际出发,确定可以安装简易店招进行过渡。然后,一直按正常程序办理。去年7月,城管局按照市城管局关于设置户外广告设施由审批制改为告知服务制的通知要求,取消店招审批,实行告知店招规范标准,依据有关规定逐步实施安装。同时承诺,对于有新上店招需求的商铺,该局将安排专人现场指导服务,帮助确定新上店招安全等标准,确保秀水商业街店招符合规范、整体美观。目前,通过多次上门宣传服务,正在营业但尚未安装店招的30户,其中24户已计划近期设置店招,有的店铺已装上新门头店招。

以舆情为导向抓好服务

针对省政热线反映的“秀水商业街没有门头店招”的舆情信息,东海县城管部门按照省、市关于城市店招标牌、市容市貌有关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尽快将秀水商业街商铺店招店牌安装到位。制定措施,组织执法管理人员赴秀水商业街商铺,逐户上门说明情况、讲解政策、全力服务。对于有新上店招需求的商铺,城管局安排专人现场指导服务,明确新店招尺寸、材质及安全等标准,确保秀水商业街店招符合规范、整体美观。

下一步,东海县城管部门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城区店招店牌管理服务,全力打造特色店招标牌,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工作。与此同时,该局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在加强秀水商业街店招店牌管理的同时,切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工作。同时强化店招标牌设置前延指导,优化备案流程,做实做优秀水商业街特色标牌,指导商户结合自身店面的建筑风貌、业态特征,打造各具特色、充满个性的店招标牌,展示具有东海世界水晶之都特色的店招标牌“风景线”。(段邦春 周林 吴传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