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安徽中医药大学附属太和中医院成功举行2021级中医专业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评审会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2-1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2月11日下午,安徽中医药大学附属太和中医院2021级中医专业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评审会在党员活动中心五楼举行。本次评审会邀请安徽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鹏、副院长胡建鹏、博士张琦担任评审专家组长。太和县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班文明,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朝亮,副院长刘磊及基地二十多位硕导共同组成三个评审组出席报告会并进行开题指导。安徽中医药大学附属太和中医院硕士生导师以及所有专硕研究生参加了评审会。

会上,2021级24位专硕研究生,按照会场分组依次介绍了自己的选题内容、课题研究现状以及选题思路。各开题组专家本着实事求是、严谨治学、对学生本人负责的态度,从科学研究的角度出发,结合中医临床工作基础,分别就研究生科研课题的系统性、科学性、创新性以及可行性进行了全面的讨论和评议,对课题的中医临床意义均给予了一致肯定,并针对有关中医课题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2021级的24位研究生对于会上专家的提问认真作答,体现了研究生对于所研究课题的端正态度,并表示会后将认真对开题报告进行改进和完善,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更加严谨认真,全力以赴完成自己的科研课题。研究生导师也在会上听取了研究生的报告和专家的评议,就关键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细致交流。

最后,各专家评审组经过评审,同意了2021级所有研究生的开题报告通过。各组开题评审组秘书对开题报告会议均进行了详细记录。研究生论文开题评审会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和组织流程进行,充分展现了2021级师生的专业知识素养以及严谨的学术态度,也展现了2021级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为2021级研究生毕业论文写作的顺利开展和高质量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多年来,太和县中医院承担起多所高等医学院校的临床实习和教学任务,是安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国家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四年来,基地共招收来自全国238名规培学员,其中专硕学员63名,在院接受规培教育。目前受聘于安徽中医药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43名。经过教学实践,导师指导研究生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显著增强,研究生培养质量明显提高,发表论文水平不断提升,临床医务人员的科研意识和科研能力随之得到改善,医学科研学术氛围愈加浓厚。严肃规范地开展研究生教学工作,对于医院高层次人才培养起到了有力促进作用。(潘书培 崔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