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安徽蚌埠市:年产8.9万立方米重组木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2-2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安徽蚌埠市年产8.9万立方米重组木生产线项目在禹会区马城镇开工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建设了10条生产线,预计给当地带来1.3亿元税收,解决就业岗位300人。

据了解,重组木是指在不打乱木材纤维排列方向、保留木材基本特性的前提下,将木材碾压成“木束”重新改性组合,制成一种无甲醛、强度高、规格大、具有天然木材纹理结构的新型木材。其耐水性、防腐性等得到显著提高,可有效节约木材资源,提高木材使用效率,是国家发改委绿色技术推广目录,绿色建筑材料。马城镇位于淮河中游南岸,是蚌埠都市区西南部重要的工业新镇,境内有经营面积15,799亩的大洪山林场等,林木资源丰富。

该项目由安徽横禧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达4亿元。项目于2022年11月底签订,在蚌埠市政府、禹会区政府、马城镇政府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从项目立项到奠基建设仅用时2个月时间。禹会区政府副区长、马城镇党委书记陈光华说:“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以优良作风凝聚起实现‘两个加快’强大合力,奋力谱写马城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潘书培 方好 田雪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