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江西柴桑区马回岭镇:出动民兵分队 为百年庙会保驾护航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2-22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2023年2月23日至25日,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马回岭镇百年庙会如期举行,今年是防疫政策调整后庙会重启的第一年,逛庙会的群众络绎不绝,人流量激增,如何确保庙会期间的安全稳定显得至关重要。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马回岭镇人民武装部提前部署,出动50余名基干民兵勇挑安保执勤重任,全力配合公安干警维护秩序,保障庙会活动顺利开展。

“请看护好老人小孩,不要拥挤,注意安全。”在庙会活动现场,全体民兵各司其职,执勤巡逻、疏导交通、维护秩序、应急处突,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遇到需要帮助的群众,他们都会尽可能为群众提供服务。全体民兵军容严整、纪律严明,精神饱满、热心服务,他们良好的精神风貌,热情的服务态度,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外地来的张女士称赞说:“有了这些民兵同志巡逻值勤,我们感觉安全感十足。”负责执勤的王警官表示:“有了这些民兵同志帮忙,我们的压力减轻了不少。”

据统计,此次民兵分队累计执勤30余小时,服务游客近万人,有效助力了百年庙会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锻炼提升了民兵“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能力本领,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民兵风采。

近年来,在柴桑区人武部的正确领导下,马回岭镇人武部聚焦打仗型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在坚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打赢能力的同时,主动积极参与当地社会维稳、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让广大民兵在实战实训的淬炼中提升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通讯员 吴杨、曾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