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湖南新邵:免费刻制“小印章”企业开办“零成本”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0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降低企业开办成本,3月2日起,湖南省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了全县范围内新办企业免费刻制首套印章政策,助力企业开办进入“零成本”时代。

新办企业通过湖南省“一窗通”申请办理营业执照的同时,申请人可提交刻章申请。新开办企业在获取营业执照后,现场便可免费拿到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和法人名章“四件套”,实现营业执照和首套印章同步发放,切实降低企业开办成本。

据悉,为新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是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开展为“全流程各项业务有邮寄需求的证照、业务材料免费邮寄”惠民政策之后又推出的一项便民利企重大举措,最大程度上避免企业开办多头跑的尴尬,减少企业开办注册时间和经济负担,提升了企业“最多跑一次”“只进一扇门”的获得感、满足感。

近年来,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始终践行“便民、规范、高效、廉洁”的服务宗旨,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线上智慧政务平台推进“一件事一次办”,线下完善“一窗通办”、帮代办机制,开辟绿色办事通道,持续推进“减时间、减材料、减程序、减跑动”政务服务提优专项行动,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不断提升。下一步,该县将不断推出更多便民惠企政策,力争打造“环节最简、效率最高、服务最优、成本最低”的营商环境,让新邵成为投资办企“热土”。(通讯员 何旭东 周梅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