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江苏丰县王沟镇:学习雷锋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雷文涛 | 时间: 2023-03-0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少儿爱国主义教育。3月3日,江苏丰县王沟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主题活动。

王沟镇关工委副主任于春作了题为《学习二十大报告,传承跨世纪雷锋精神》的讲座。他将雷锋助人为乐、艰苦朴素、孜孜不倦的精神与一个个小故事相结合,详细阐述了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奉献、敬业、创新的雷锋精神。他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坚守初心使命、勇挑时代担当,在活动中播撒雷锋精神的种子,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绽放耀眼光芒。

王沟镇中心小学大队部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活动中,辅导员孙媛媛将雷锋的生平事迹与时代背景串联起来,用生动的语言讲述雷锋光辉的一生。队员们用敬队礼的方式表达敬意,并在“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条幅上集体签名,让“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种子在队员们心中生根发芽。

王沟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王新月说:“于春老爷爷的讲述令我受益匪浅,今后我会在学习生活中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王沟镇中心小学辅导员孙媛媛说:“我认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讲座能够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雷锋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斗争,激励他们在物质条件充裕的今天发奋努力,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王沟镇宣传委员刘丰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每个人的必修课。不忘过去,珍惜现在,是对我们平凡而又伟大的生活最美好的祝愿。王沟镇关工委将继续以英雄为榜样,传承跨世纪雷锋精神,培养孩子爱党爱国的情感和学习红色知识的兴趣,进一步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树立爱党爱国的意识,让红色基因的种子在孩子们精神家园的土壤里生根发芽。”(雷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