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关爱女性健康 共建幸福生活|山东省泰山区全面开展妇幼健康服务宣传月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0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女性的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营造全社会关爱女性的氛围,3月4日上午,山东泰安市泰山区政协、区卫健局、财源街道办事处在万达广场联合举办“关爱女性共建幸福生活”妇幼健康服务宣传月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唐晓飞,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卫兵,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秀丽,财源街道人大工作室主任苏媛媛等领导共同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区直医院、区妇幼计生服务中心的临床专家以及泰山政协“健康使者”服务团的政协委员现场进行义诊,为前来咨询的育龄妇女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用医指导、产后骨盆修复咨询等健康服务;街道(镇)卫健办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进行了妇幼健康服务项目的宣传咨询,并发放宣传材料,为备孕期的妇女现场发放叶酸。

唐晓飞现场查看并听取了全区妇幼健康服务项目汇报,包含免费婚检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婚孕一体),抓好“孕前备孕期”;为备孕期和孕早期的妇女发放叶酸,并做好孕期随访服务,抓好“叶酸补服期”;为怀孕的妇女发放《母子健康手册》,做好孕期产检,抓好“孕后产检期”;提供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的免费筛查;为完成生育指标的育龄夫妇提供免费基本避孕服务;为35至64周岁的适龄妇女提供免费“乳腺癌和宫颈癌”筛查等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零距离地体验了基层医务人员的热情服务和群众对公共卫生服务的需求。

各单位还为前来咨询的女性朋友准备了宣传品和印有“妇幼健康、阖家幸福”logo的彩色气球,对已经怀孕的女性进行健康指导和发放《母子健康手册》,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受到了许多年轻女性的青睐,她们一手拿着精美的宣传册,一手攥着彩色的气球,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经常举办,把这么好的政策送到我们身边”。下一步,泰山区将陆续在“万达广场”“吾悦广场”“盘古天地”等人员流动量大的地方举办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公共卫生服务发展成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本次宣传活动共悬挂“关爱女性健康”标语条幅20条,义诊100余人次、发放宣传品500余人次,发放叶酸80余人次,避孕药具120余人次,其中年龄最小的20岁,最大的62岁。(兰传震 通讯员 李涛 苏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