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江西上饶铅山县:“大手牵小手,同心护童心”春风行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0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3月3日,江西上饶市铅山县委统战部联合县工商联、县教体局、县新联会,围绕“大手牵小手、同心护童心”这个主题,赴紫溪乡开展学雷锋活动,拉开全县统一战线学雷锋活动序幕。

重温历史记忆,做雷锋精神的坚定擎旗者。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在紫溪乡勇士广场,大家通过一起重读《雷锋日记》,进一步走近雷锋真实的内心世界,感受雷锋同志朴素的人民情怀。

讲好雷锋故事,做雷锋精神的积极传承者。在紫溪小学,大家一同观看视频,一起讲述身边的“雷锋”故事。在青少年心中播撒下“雷锋精神”的种子,让雷锋精神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续写雷锋日记,做雷锋精神的模范践行者。新联会成员为紫溪小学捐赠了一批篮球、羽毛球、跳绳、象棋、军旗等文体用品。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精心设计,用心准备,为同学们带去了精彩纷呈的七彩公益课堂,既有室内外教英语课,也有户外体育课;既有传统茶艺课、连四纸非遗课,也有现代舞蹈课。既培养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知识的求知兴趣,也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让孩子们在玩乐中长知识,受教育。

下一步,铅山县将进一步汇聚统战力量,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增强志愿服务力量,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铅山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