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服务覆盖140余万社区居家老人 安徽阜阳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协会正式成立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07 | 责编: 魏甜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3月4日下午,安徽省阜阳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协会成立暨一届一次全体会员代表大会在颍西街道办事处顺利召开。阜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冰,阜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阜阳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梁红群,阜阳市卫健委老龄事务中心主任李明忠,阜阳市工商联二级调研员刘筱松,阜阳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守法,颍州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海静,颍州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洪涛,颍州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车峰,颍州区颍西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传鹏等出席会议;阜阳三区五县民政局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这也是安徽省成立的首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协会,安徽佳安智慧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阜阳红叶林老年护理院、安徽霞光医养集团、阜南县仁和老年养生中心、阜阳佑一康复医院等70多家单位和个人成为该协会的首批会员。

李守法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阜阳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协会的批复》,大会听取了《阜阳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阜阳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协会筹备组王海荣宣读《阜阳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协会筹备工作报告》
协会筹备组侯静楠宣读了《阜阳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协会章程(草案)》
协会筹备组李元江宣读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名单》并表决通过

协会随后召开第一届理事会会议,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宣布了第一届理事会名单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大会现场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大会应到会员代表72人,实到会员代表70人,有效票70票,其中1票弃权,69票同意通过了《阜阳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协会会费收取及管理办法》。

新当选阜阳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协会第一届协会会长张芳发言

张芳说:“阜阳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协会将发挥桥梁与纽带的作用,为会员单位提供合作机会,各取所长、互帮互助、协同发展,着力整合资源,尽快制定统一的行业标准,服务阜阳市140余万社区居家老人。”

据张芳介绍,阜阳市是国家第三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社区居家养老依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老年人最主要的养老方式。社区居家养老群体大、人员多、标准高,服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和压力愈来愈大。“国家把健康养老纳入‘十四五’规划统筹布局,并出台了相关政策意见,安徽省也出台了配套措施。我们协会的全体会员有决心、有信心携手把养老事业做好,全力为党和政府分忧、替子女尽孝,把居家老人照顾好、服务好。”

董冰发表讲话

董冰说:“阜阳市常住人口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40余万人,入驻全市养老机构的1万2千余人,位居全省各地市前列。目前,阜阳市养老机构仍存在基础差力量弱等缺点,下一步,阜阳市养老机构将向标准化、专业化和连锁化等方向发展,出台相应制度和管理办法。这次我市首次成立社区居家养老协会,在全省开了先河,对我市未来的养老产业发展,对社区居家养老,将具有重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会议第二阶段邀请了安徽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副处长徐敏为全体会员和阜阳三区五县的民政负责同志作《阜阳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专题培训》。(潘书培 车峰 韩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