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世界自然遗产地崀山首届风筝节为复苏旅游业态注入新引擎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0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3月6日上午,“风舞崀山·筝情相约”首届崀山风筝节活动启动仪式在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湖南崀山夫夷江畔的何家湾草地隆重举行,两条长88米的龙头蜈蚣风筝点睛后,在近千名游客的欢呼声中徐徐升空。风筝节作为今年开春以来崀山景区的首场特色活动,为强劲复苏的旅游业态注入了新引擎。

近年来,该县大力实施“旅游立县、生态引领、产业富民、文化兴盛”发展战略,围绕打造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的目标,连续举办了“潇湘100崀山越野赛活动”“百里脐橙连崀山全国摄影大赛活动”“环球旅游小姐大赛活动”“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大赛活动”“中国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等旅游宣传推广活动,2022年又成功承办了首届邵阳旅游发展大会,全年接待游客356.17万人次,实现总收入3.74亿元,为全县旅游市场提振复苏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崀山良好的生态环境与风筝运动的人文艺术特色相得益彰,是开展户外运动、水上休闲、放飞风筝等活动的理想之地。

活动现场,崀山景区何家湾夫夷江边绿色的草地和白色的沙滩上陈列着60多种颜色和造型各异的风筝,这些风筝最长的达350米,最大的鲸鱼风筝面积有140平方米,30多位来自岳阳等地风筝俱乐部的风筝爱好者正忙着进行风筝放飞前的调试、固定点位和起风拉动等各项工作。顷刻间,皮卡丘、降落伞、章鱼、蝴蝶、蝙蝠、骏马等大型软体、大型空中挂件、滚地龙与盘鹰等不同形式的风筝,随着风筝爱好者一张一驰的专业操作,轮番有序地飘舞在空中,与蔚蓝纯净的空际相映成趣,栩栩如生。

“这么大的风筝,我们还是第一次放,感觉蛮过瘾的。”看着手中印有“崀山”字样被命名为《领航》的风筝渐渐飞向天空,特地从长沙赶来参加活动的游客伍芳芳喜悦地说。现场其他的游客有的围观拍照,有的参与放飞体验,欢声笑语在夷江两岸此起彼伏,把风筝节推向了欢乐的海洋。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本次风筝节活动为期三天。活动期间,凡来崀山景区旅游的女性游客关注景区公众号并转发该活动微文,即可免票游览八角寨、天一巷、辣椒峰和紫霞峒四大景区。3月8日当天进入崀山北大门游客中心的前100名女性游客,还会获得景区赠送的精美礼品。(王祥刚 通讯员 鄢跃斌 颜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