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江西共青城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0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化解交通运输行业重大安全风险,江西共青城市交通运输局立即行动,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共青城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召开工作部署会、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行动时间、任务分工及检查标准,每天调度各行业监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先后与公安、应急等部门开展联合督查,共检查了6家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组织质量监督管理站对冬季未完成工程的安全防护情况开展了全面督导检查。

共青城市交通运输局以农村公路为重点,全面排查不符合相关设计和建设标准、安全防护设施缺失或不达标导致事故多发的危险路段,重点对急弯陡坡、临崖临水等险要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危险桥梁、大型桥梁、隧道、涵洞的技术状况进行检查。目前,共排查公路5条,桥梁3座、涵洞12处、重点路段12处,发现坑槽隐患6处,已令现场施工单位完成整改;检查交通工程建设企业4家,工地围挡齐全,标志、指示灯牌齐全,未发现安全隐患。

共青城市交通运输局以客运企业、客运场站、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为重点,全面排查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不落实、管理机制和制度不健全、车辆日常安全检查和驾驶员、押运员安全教育不到位、管理混乱、应急预案不符合实际及演练流于形式等突出隐患。目前,已检查8家道路客运企业12次,发现问题隐患5处;检查6家普货运输企业10次,发现问题隐患7处;检查2家危化品运输企业6次,发现问题隐患3处,全部现场整改完毕。同时,对发现的需限时整改的问题隐患全部登记造册,形成隐患整改管理台账,确保对高危企业的“全覆盖”。

共青城市交通运输局持续加强路面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整治工作,以“两客一危”和“超限车辆”为重点,强化出租车和网约车安全监管,合理调度执法力量,不断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4起,其中网约车、出租车4起,“黑车”2起,货运车辆6起,其他车辆2起,保障共青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持续安全稳定。(于小康 于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