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妇女节当天,她收到儿子的立功喜报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10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三八”妇女节当天,什么才是最好的节日礼物?对于家住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桥口社区的刘顶秀来说,收到部队送来的儿子立功喜报,无疑是对这位母亲最大的宽慰。当天上午,颍州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桥口社区工作人员,在锣鼓喧天中,将一封来自部队的立功喜报送到了刘顶秀家中。

当日上午10时,桥口社区工作人员拉着“热烈祝贺李霖同志荣立三等功”的横幅,敲锣打鼓、热热闹闹地来到刘顶秀家里。工作人员先将一封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政治工作处的立功喜报及奖金匾牌交于刘顶秀,同时将一条“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绶带披在刘顶秀的老伴李国臣身上。

“恭喜二老,为国家培养了个好儿子!”颍州区人武部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相关负责人握着老两口的手,不断表达着祝福。锣鼓喧天的热闹劲儿也吸引了左邻右舍前来围观,乐得刘顶秀和老伴合不拢嘴,“这是儿子三八节给我们送的最好礼物!”

今年41岁的李霖是解放军某部研究室主任,在2022年度成绩突出,被授予三等功。刘顶秀回忆说,儿子自小就痴迷于军事,对各种武器装备如数家珍。2001年从阜阳一中高中毕业时,李霖报考了国防科技大学,在资格审查时,谈及部队的各种武器装备和国际军事形势,他滔滔不绝,让部队面试人员都听入了神。

大学毕业后,李霖先后被分配至军队多个部门,从事国防科研工作。“三八”节这天收到儿子的立功喜报,让刘顶秀脸上乐开了花,“希望他再接再厉,为国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潘书培 通讯员 任刚 徐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