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学雷锋 江西都昌在行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10 | 责编: 魏甜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在江西省九江都昌县左里镇中心小学,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活动正在启动。仪式上,该校党支部书记付典琼发表致辞,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是新时代少年应有的抱负,更是全体师生应有的品德,呼吁同学们要在学雷锋做好事的实践中真正体会到雷锋精神的可贵,要将雷锋精神深入内心。听完致辞,少先队员们深受鼓舞,迫不及待开始志愿服务。

学校老师们带领少先队员走进左里镇敬老院,进行帮老人梳头、叠被子、清洁美化等志愿服务。随后,他们来到学校附近捡拾垃圾,用自己的双手净化了环境,用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

“学雷锋不一定要做大事情,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这次的志愿活动让我接触到了社会,学会了如何帮助别人,体验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责任感和成就感。”五(3)中队付文轩说。(黄安琪 蔡美玲 蔡腾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