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湖南新宁:1.8亿元贷款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1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3月16日,湖南省新宁农商银行为新宁县恒发果业有限公司授信800万元,帮助该公司扩大脐橙种植规模,进一步完善种植、加工、贮藏、销售生产链。新宁县恒发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蒋某表示,今年正是扩大生产迎来复苏的大好时机,感谢农商行的“雪中送炭”。

今年以来,该行为缓释疫情对当地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抓住春耕备耕的大好时机,大力支持当地脐橙支柱产业、烟叶、水稻、生猪养殖等种养殖业的发展,为助力三农和乡村振兴浇灌金融活水。为及时掌握农户春耕备耕生产资金需求,该行对当地农业产业进行了全面的摸排和走访,聚焦当地特色种养殖业开展“一乡一品”精准帮扶,持续优化“金橙贷”“种粮贷”“生猪贷”等三农主打产品,新推出了“烟草贷”,获取了县内烟草销售、种植大名单,大力支持烟叶生产。为有效缓解农户“担保难、贷款难、贷款贵、贷款慢、发展难”的问题,该行进一步降低了贷款利率,用好“潇湘财银贷”平台,简化贷款流程,用好线上放款平台将贷款发放送到“田间地头”。

据统计,该行今年以来共计投放“金橙贷”“烟叶贷”“种粮贷”等春耕备耕类贷款1.8亿元。下一步,该行将围绕现代化农业、乡村旅游和新兴产业继续深耕“三农”市场,大力开展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评级授信”,加大对县内农业产业化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职业农民的有效信贷投放力度,目前正在发放的春耕备耕类贷款约8000万元,累计在3月份还可完成春耕备耕类贷款投放约1.5亿元。(王祥刚 通讯员 张飞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