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春风拂面 人间“植”得|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积极开展植树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2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春风扶新苗,植树添绿忙。近日,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积极组织所属各单位开展形式丰富的植树活动。

植树添绿,点亮希望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植树添绿正当时。公司所属各单位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同植下一片绿,美丽一座城,收获一片希望。

在河南郑州,中原科技城智慧产业创新园项目开展植树绿化活动,大家手持铁锹和水桶,互相协作,干劲十足,将一颗颗幼苗植入坑内,寄托大家对幸福美好生活的热爱与向往;新密区域项目组织青年员工在办公区一角种下不同颜色的月季花,不仅用实际行动宣传绿色生态理念,而且美化了项目办公环境,丰富了职工业余生活;金融岛项目志愿者在项目外围开展植树活动,大家互相配合,挖坑、扶树、培土、踩实、浇水、修枝等,认真种下每一株树苗;机械设备租赁公司联合属地社区组织志愿者在经开第十五大街开展“美好愿望·献绿色爱心”植树活动。

在河南周口,郑州分公司联合投资公司周口公司开展团建联建活动,组织20余名志愿者前往周口市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绿色家园”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共同为美丽周口添加一抹绿意,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在河南鲁山,玖瑞名筑项目开展“‘植’此青绿,共筑美好生活”植树节活动。在植树现场,大家干劲十足,挖坑扶苗、挥锹填土、浇水筑牢,一气呵成,共计植树八十余棵,不仅强化了项目管理人员的环保意识,更增强了项目员工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

在河南新乡,新乡项目以“‘植’此青绿,“筑”力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开展植树节活动,大家有条不紊地铲土、栽树、培土、浇水,为项目部增添一片绿色。

在河南固始,固皖高速项目组织青年团员在项目部空地种下一棵棵树苗,为项目“覆盖”更多绿色。

在河北唐山,凤城南湖半岛项目开展“建证未来·栽种希望”植树节主题活动,组织项目青年齐心协力栽种苗木,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环保理念,为唐山实现健康、生态、美丽、宜居发展目标贡献中建青年力量。

在浙江杭州,杭州临平项目在燕子山下开展植树活动,为大自然充“植”添“绿”,进一步提高职工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引导大家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幸福;杭钱塘厂房项目与甲方联合开展“种廉洁之心,树清风之气——共植廉政幸福林”植树节活动,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环保科普,根植于心

环境保护,教育先行。公司各单位积极组织员工学习环保知识,引导大家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

长葛项目开展植树节科普活动,为大家宣讲植树节的由来及意义;华东分公司总部开展植树节科普活动,组织职工一起观看相关视频,积极倡导员工绿色办公、低碳出行;龙江新城市广场二期项目积极响应当地政府部门号召,邀请环保专家到项目部为管理人员及劳务班组代表开展环境保护与健康、垃圾分类培训。

“植”手画“浇”,定制美好

为丰富活动内涵,营造浓厚氛围,公司各单位积极通过“线上+线下”“劳动+手工”丰富活动形式,广泛动员广大员工参与其中。

常绿东风宸苑项目组织员工开展“植树节”主题绘画活动,员工自由搭配,尽情发挥,创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的图画,并将绘画作品分发给项目工友,向他们宣讲环保知识;郸城项目举办植树节认养绿植活动,营造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良好氛围,为生活增添“低碳”底色;华东分公司制作“蓝宝小七出动了”海报,向分公司员工传播绿色环保理念,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植树行动;安装管理中心开展拯救濒死绿植行动,组织员工寻找中心亟待拯救的绿植,并通过移植、修剪等方式进行精心救护,增强大家保护环境、守护身边绿色风景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守护“清”春,践“绿”于行

在积极参与植树活动的同时,公司志愿者们组织开展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彰显新时代中建青年的责任意识、使命担当。

新郑区域项目组织志愿服务队到项目驻地附近街道开展“垃圾不落地”专项志愿服务活动,清理道路及绿化带中的垃圾,并向来往市民宣传环保知识;平顶山区域宝丰皮庄项目、常绿东风宸苑项目、九龙广场项目组织志愿者到平顶山山顶森林公园开展“守护自然,爱护环境”植树节白色垃圾分类处理暨学雷锋志愿活动;中博项目开展“倡导低碳营造美好家园”主题活动,组织青年员工修剪绿化带中发黄、枯萎的植物,给树木浇水、松土,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叶蕾、白晓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