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强化创新引领 推行绿色智造丨湖南高新企业小快智造生产“电能过滤器”俏销全国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22 | 责编: 魏甜

(小快智造全国运营中心开业庆典)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3月21日,湖南小快智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长沙东方智造港举行公司成立6周年暨全国运营中心开业庆典,标志着小快智造全面攻占全国市场拉开了序幕。公司生产的电能过滤器系列高新产品在活动现场掀起了抢购热潮,来自辽宁、贵州、山西的客户现场签约进行大单采购。据小快智造渠道部长权柏林介绍,活动当天,光他个人的签单量就达数十份,经统计,开业当天小快智造各部门共实现销售2000多万元。

湖南省政协办公厅原巡视员徐皓明、湖南警察学院原党委书记罗国文、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巡视员石少龙、湖南省军区某部原大校政委朱贤光、湖南省委办公厅原副巡视员李中标、湖南财信经控集团原党委书记蒋德云等政界领导出席了此次盛会,并为小快智造全国运营中心开业进行了剪彩。

此次活动既是庆典,也是经济合作交流盛会。出席此次盛会的还有湖南创想伟业集团董事长黄政伟等优秀企业家,他们就小快智造“让电不伤人、让电不起火、让电可智控”的电能过滤器技术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纷纷表示可以在金融、科研、产业、营销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此次活动还是一次极好的区域人文交流的盛会。长沙市邵阳商会在执行会长刘毅、九组组长郭泳辰的带领下,共有30多家会员企业亲临现场,还有数百位会员单位送来了祝福;同时,邵阳商会还派出金牌主持陈元为小快智造主持活动。长沙市新宁商会在秘书长罗德树、三组组长何隆斌的带领下,共有10多家会员单位亲临道贺,交流情感,互相促进,抱团发展。

此次盛会,对于小快智造全国的合作伙伴们而言,是一次奋进的大会。100多位子公司负责人、代理商们、经销商们从全国各地亢奋而来。他们要和小快智造总部一道前进,用好的产品去帮助人,用好的事业去实现梦想。

(江世军介绍企业未来规划)

活动过程中,小快智造创始人江世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长沙市新宁商会顾问团激励小快智造团队把握契机、再上台阶;刘毅发表了祝福贺辞,并表示长沙市邵阳商会将认真服务、重点帮扶像小快智造这样优秀的科技企业,促成做大做强,早日实现上市。

江世军在活动现场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小快智造的基本情况,湖南小快智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21日,生产基地在邵阳,运营中心在长沙。由“两弹一星”专家、军工企业高级工程师等领衔,主要对“让电不伤人、让电不起火、让电可智控”电能过滤器技术进行研发、生产和销售,是这一技术的专利权人和标准起草单位。目前共有专利46项(其中发明24项、实用15项、外观7项)、商标120项、软件著作权2项、子公司8家、市级代理56家、门店187家。产品已服务了中国石化、长庆油田、西气东输、中国五矿、北京地铁、成都交投、桂林市政、美的置业、湘电集团、大唐电力、广州珠江天然气发电厂、黄花机场、湖南省卫健委、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机房、中科院实验室等重要场所的安全智慧用电。公司目前是湖南省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客中国”全国200强企业、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奖企业、湖南省股交所首批专精特新专板挂牌企业。

(小快智造创新专利)

江世军在活动现场还发表了主题演讲。演讲分“感恩的心”“历程回顾”“新品发布”三部分进行。

在“感恩的心”环节,江世军表示,在创业的路上遭遇了许多困难,但是屡遇贵人,给予机会、鼓励精神,让其越做越强,他对来到了现场以及未能来到现场的领导和贵人们,深表感恩;江世军说:“任何伟大的事业都是人干出来的,正因为有着许多优秀的员工加入,认可了小快智造的团队理念和奋斗方向,大家在小快智造这个大集体里抱团发展、刻苦向前,才成就了小快智造的今天。”江世军还对全国各地的合作伙伴们深表感谢,他说:“正是由于全国各地合作伙伴们对小快智造事业的信任和厚爱,小快智造才得以更快更好地发展。”

在“历程回顾”环节,江世军作了“奋进6年”的历程回顾,讲述自己6年前在新宁县偏僻的山村创立了小快智造、后来进驻新宁县城、迁移至邵阳市经开区、再将全国运营中心拓展到省城长沙的创业故事,并阐述了小快智造未来更为广阔的事业规划。小快智造创业以来,一路艰辛、一路奋斗、一路辉煌。江世军表示,作为一名企业家,内心要有信仰,要做到“家人因为有你而幸福,家乡因为有你而振兴,科技因为有你而进步,国家因为有你而强大”。

在“新品发布”环节,江世军就“小快智造电能数据AI系统V4.0”进行了详细说明,电能数据AI系统V4.0通过硬软件的有机结合,为电能过滤器搭建更强大更智能的心脏。在处理能力上,采用高端芯片和独特算法,提供每秒过亿次计算的数据处理能力。在学习能力上,能做到自动巡检,永不疲劳,每秒采样12,000次,形成电谐波,对线路异常情况进行深度学习,样本分析,可以解开电的秘密,建立和识别电的指纹,实时为电气设备和线路做心电图,减少误报,精准识别电气安全特性,并提前预警和快速处置,让电能过滤器越用越智能。在架构上,采用了基于先进的鸿蒙万物互联操作系统设计,嵌入AI智能人工思维,支持TN和IT系统自动切换,支持远程升级。在界面上,采用全中文界面及语音提示操作,匹配用电环境,开放设置参数,动画演绎系统工况,敏感操作需密码验证,手机端有小快云APP,电脑端有小快云智慧安全管理平台,界面友好,操作方便。

(小快智造全国运营中心开业合影)

随着江世军宣布“小快智造全国运营中心开业当天,所有基于电能数据AI系统开发的新产品,9折优惠,仅限当天,欢迎选购”的利好政策发布,活动现场掀起了抢购热潮。长沙湘华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与小快智造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和输送”“专业课程校企共建”等领域实现深度合作。

在活动现场,老兵书画研究院院长向本涌代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周为民,向军人子弟江世军赠送了书法作品《汇通四海》,祝福小快智造生意兴隆,汇通四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公安厅正厅级退休干部罗国文向小快智造赠送了书法作品《大展鸿图》,并现场祝福小快智造“前程似锦展鸿图,一帆风顺创伟业”。湘军源文化博览馆馆长陈湘舟向江世军赠送了“湘军鼻祖江忠源”的瓷刻像,该瓷刻像由新宁江氏书法大家江世海书写文字,由非物质文化遗产“宝庆瓷刻”传承人刘金铎历时半月精心制作。

小快智造是中国智造在安全用电领域的先进代表,是民族品牌在安全用电领域的核心力量,将不断强化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王祥刚 尹建国 杨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