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安徽

安徽省潜山市五庙乡组织民兵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3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3月28日,清明前夕,安徽省潜山市五庙乡武装部组织19名基干民兵同全体乡干前往五庙乡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清明祭扫先烈活动。

五庙乡的民兵身着迷彩服,精神抖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士气、整齐有序地来到活动现场,两个民兵一组,将装满鲜花的花篮稳步、整齐地摆放到五庙乡烈士公墓墓碑前,乡党政负责人分别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整齐端庄列队,肃立、默哀、鞠躬,民兵们每人手中握着一束鲜花,轻轻地放到墓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瞻仰纪念碑,一朵朵鲜花,寄托的是对革命烈士的崇敬和感激,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随后,民兵党员随同全体乡干党员来到五庙党小组旧址,在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大家胸戴党徽、齐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乡武装部长说:“今天,我深刻感受到了先烈们那种为国捐躯、视死如归的崇高境界,为了救国救民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一定永远铭记先烈遗志,以最好的精神状态高标准、高质量地带领民兵苦练技能本领,以便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近年来,五庙乡武装部充分利用五庙红色资源,结合民兵整组、民兵训练、民兵志愿服务等时机,积极组织民兵到烈士陵园、爱国教育基地、党小组旧址等红色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参观、学习革命精神和民兵志愿服务等一系列红色教育活动,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难、艰苦朴素的作风,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系列活动的开展,发扬了革命传统,传承了红色基因,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激励民兵献身国防、报效国家的责任感、使命感。让大家立足民兵本质使命,把红色精神作为五庙民兵建设的强大动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练兵备战之中。(潘书培 田雪冰 通讯员 宋双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