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安徽

阜阳市关工委、颍泉区关工委联合举行祭奠“四九”英烈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3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隆重纪念“四九”起义95周年,赓续红色血脉,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近日,安徽省阜阳市关工委和颍泉区关工委在行流镇“四九”纪念馆联合举行祭奠“四九”英烈活动。阜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洪秀岭主持祭奠活动。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八名中学生向“四九”英烈纪念碑敬献花篮,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关工委分管思想道德工作的负责人和宣讲团负责人,颍泉区教育局,颍泉区关工委,各镇、办、园区关工委,行流中心校、邵营中心校和关工委负责人及“四九”中小学近百名师生参加了祭奠活动。

参加祭奠活动的全部人员向烈士纪念碑深深三鞠躬。“四九”小学学生用诗歌朗颂《四九英烈颂》抒发了对烈士的怀念之情,演唱了红四九歌曲《春泥》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青少年对烈士崇高的敬意和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的决心。

颍泉区委副书记、区长时新代表颍泉区委、区政府致辞,他希望通过开展“弘扬四九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让红色基因融入青少年的血脉。要求颍泉区关工委以此次全市关工委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在全区抓好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工作,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听党话,跟党走,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

颍泉区关工委主任刘继平在讲话中指出先烈们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甘愿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这种牺牲精神纯洁神圣、伟大崇高,是辉耀千古的民族骄傲,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各级关工委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正确的方向,弘扬“四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奋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祭奠仪式结束后,阜阳市关工委思政宣讲团讲师、红色研究会培训部主任何青在“四九”纪念馆门前魏野畴亲自栽种的两棵枣树下开展了微宣讲《革命精神光耀千秋——魏野畴》活动,用《一条棉裤》和《两块银元》的故事,宣讲了魏野畴的革命故事,深深地打动了现场青少年,受到一次生动深刻的红色教育。(潘书培 田雪冰 通讯员 闫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