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有爱无碍·逐梦幸福 | 2023成都青白江残疾人微型马拉松比赛举行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0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3月29日,由成都市青白江区残联主办,成都市青白江区文源汇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爱成都·迎大运”“有爱无碍·逐梦幸福”2023年成都青白江残疾人微型马拉松比赛,在青白江区凤凰湖生态湿地公园举行。成都市盲人协会副主席刘京川出席活动并鸣枪开赛,青白江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何春香出席活动并致辞,青白江区各镇(街道)及来自金牛区、温江区、新都区、金堂县、广汉市等地残疾人运动员、领跑员共200余人参加。

此次比赛分为视力、听力、轮椅、上肢、特奥五个组别,每个组别分别设置了男子女子一、二、三等奖。赛段为凤凰湖生态湿地公园3期健身步道,竞赛里程2.5公里,起点与终点在方尖碑广场。

参赛报到

参赛运动员们陆续结伴而来,在场内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一步步进行报到。有的拿着自己的专属号码牌端详,十分珍惜这次的比赛机会,有的忍不住自拍,想把喜悦分享给更多人。

赛前热身

春意盈然,樱花漫天。参赛运动员们热情高涨,教练带大家热身后,随着发令枪响,轮椅组运动员们率先冲出起跑线,比赛序幕正式拉开。

赛场直击

赛场上,运动员们你追我赶、互相加油打气,在旁观看的群众、志愿者们为运动员加油助威,加油声此起彼伏,全赛段充满奋勇争先的激情。

阳光下,荧光绿的身影在樱花丛中格外酷炫,绽放生命之美,一起奔向终点。

后勤保障

为了做好运动员们的后勤保障,在起点和沿途均设置了补给站、医疗点。

医疗救护

比赛当天,来自青白江区大弯街道红阳社区卫生院的医生们,早早地来到现场,做好救护准备。运动员们受伤了第一时间出现,他们认真负责,及时处理问题,得到了大家的点赞。

助残志愿者身影

先领取服装、再贴上每位运动员专属的号码牌、耐心转述参赛规则……整个活动中,随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从赛前准备到报名检录再到补给站,只要有需要他们就在身边,他们就是最可爱的助残志愿者们,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

荣耀时刻

经过激烈地比拼,五个组别分别决出了男、女前三名,组委会现场为获奖运动员颁发了奖金、奖牌,为其他完赛人员发放了完赛证书、完赛奖牌及纪念品。

赛后感言

视力女子组冠军尹明秀:

因为我有哮喘所以感觉很累,但是冲到他们前边,跑到第一名感觉很高兴,这是一次很好地锻炼。

轮椅女子组参赛者吴伟:

还不错,出了一身汗,还可以,感受了一下,重在参与,奖不重要,参与了活动就是最好的,也锻炼一下自己身体。

弥牟镇领队曹云华:

在樱花树下奔跑,心情很愉快,而且通过这次比赛,认识了新朋友,密切了与金牛区、广汉市等地残疾人的联系,增强了残疾人朋友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