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四川剑阁县妇幼保健院通过省级儿童早期示范基地评审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0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四川省儿童早期综合发展示范基地名单,剑阁县儿童保健院榜上有名。至此,广元市四县三区妇幼保健院中首家省级儿童早期综合发展示范基地正式落户剑阁县儿童保健院,这不仅是对保健院儿童保健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推动剑阁县儿童保健工作快速规范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剑阁县妇幼保健院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以院内儿童保健科为依托建成,为儿童提供全方位的医教结合保健服务。保健院儿童早期综合发展专兼职人员共计61人,其中高级职称10人;儿童早期综合发展示范基地业务用房面积1325平方米,分区完全独立、儿童趣味浓厚、色彩温馨明亮、环境安全卫生、科室布局合理、设备设施配置完善、功能齐全;引进最新的儿童生长发育、营养评价系统,神经心理、智力测试系列工具箱及系统软件,配备骨密度测量仪、听力视力筛查仪、母乳成分分析等先进设备,系统开展儿童体检与健康管理。基地涵盖了包括医学、教育学、心理学、营养学等多方面的内容,全方位地对儿童进行综合保健,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儿童早期综合发展示范基地”的成功创建,为大力倡导儿童早期发展理念、丰富儿童早期发展服务内涵、切实提高辖区内儿童早期发展服务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院将以此次成功创建示范基地为契机,充分发挥剑阁县儿童保健指导中心的作用,引领和推进儿童早期发展工作,创新儿童早期发展技术,大力推广全面、连续的规范服务,以促进儿童体格、心理行为及社会能力的全面发展,为剑阁县儿童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王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