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江西

伴你童心 护你安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03 | 责编: 魏甜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深入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将理论融入实践当中,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团委开展“伴你童心,护你安全”主题活动。3月29日下午,在校长助理陈平辉、校团委副书记叶超的带领下,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师生一行十四人前往学校童心港湾项目点开展活动。

在学校童心港湾项目点,丁坊村书记丁怀安携在家干部欢迎学校师生到来。在流湖镇社工服务站内,学校师生与丁坊村干部开展座谈会,流湖镇团委书记朱小娇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丁怀安对学校领导与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一直以来学校对童心港湾项目建设的支持与帮助,并指出了当下农村孩子存在的教育问题,希望学校能发挥师范底色,为当地教育尽一份力,共同推进童心港湾的发展。市公安局驻村干部郭梦飞在会中对进驻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并以自身特长在当地的体育教育方面注入了新活力,并表示在后续工作中将扎实开展教育帮扶工作。朱小娇表示,学校、家庭和社会应三位一体,共同加强留守儿童的心理疏导,给予更多的关怀,还应增加机会让留守儿童走向外面世界,在实践中增加见识。

陈平辉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积极对接好相关事项,丰富活动内容,深入关注农村问题,切实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灵和性格问题,并提议学校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家长加强沟通与交流,促进留守儿童家庭建设。后期,学校将进行资产协调,争取为童心港湾建设注入新力量。

随后,志愿者一行抵达丁坊小学,在教室内,来自不同年级的小朋友欢聚一堂,满怀期待地等待志愿者的到来。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首先通过击鼓传花等游戏拉近与小朋友们的距离,让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活跃了紧张的气氛,大朋友与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紧接着,志愿者为小朋友们送去了精心准备的彩色笔和填色本,希望他们能够画出自己的天地,绘出自己的色彩。在最后的环节里,志愿者给小朋友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预防溺水,珍爱生命,学会自救”的安全教育课,小朋友们与讲解的志愿者互相配合,形成了浓厚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旨在让小朋友们感知、了解和掌握基本防溺水安全知识,培养学生一定的自救基本能力,提高小朋友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学校青年学子深入农村了解了当地教育发展现状,而且为学校针对童心港湾项目活动的开展指明了建设方向,为日后双方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