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春暖花开 湖南新邵陈家坊镇成为当地旅游打卡“新地标”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0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草长莺飞,春光明媚。4月2日上午,走进湖南省新邵县陈家坊镇刘什坝村黄桃种植基地,放眼望去,成片的桃树修剪得整齐划一,朵朵盛开的桃花如粉红的云彩,把整个桃园点缀得如诗如画,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拍照。

图:游人自拍赏景 石颂军 摄

进入4月,湖南新邵县陈家坊镇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桃花季”。连日来,该镇“梳妆打扮”,为“桃花季”小镇游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在陈家坊镇刘什坝村,平坦干净的乡村道路、整齐划一的花圃围栏、诗情画意的园林小品……这里的姑嫂岩美景与200亩黄桃连成一片,成为当地旅游打卡新地标。

图:游人在刘什坝村黄桃基地自拍美景 石颂军 摄

渔龙公路、陈牛公路、黄高公路、陈塘公路是通过陈家坊镇中心的四条重要道路。该镇出资对道路进行综合整治,道路沿线安装了路灯,镇上的十字路口装上了红绿灯,沿线建筑物粉刷一新,灰瓦白墙透露古朴气息,成了一条景观大道。

为营造舒适的旅游环境,该镇全域实施垃圾分类处理,镇域主干道、景区和美丽屋场道路沿线、村民房前屋后配备垃圾桶,实行垃圾“门前三包”;镇村定期开展企业垃圾、家畜圈养、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集中整治行动,彻底整治脏乱差现象,确保集镇干净整洁。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处理率和无害化处置率均达100%。

图:刘什坝村无花果基地 石颂军 摄

小镇环境越来越好,游客纷至沓来。今年来,前来陈家坊镇观赏油菜花、桃花等探春的游客达4000人次。去年该镇接待游客超20万人次,有力地促进了乡村振兴。(王祥刚 通讯员 石颂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