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河南遂平县:小路灯 照亮“生态宜居”和美乡村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04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河南遂平县褚堂街道屈庄村坚持把创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平常,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为民办实事、凝心聚力的作用,听民声,解民忧,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群众幸福感,确保创建出成效。

屈庄村位于遂平县西部,距褚堂街道办事处3.5公里,辖15个居民组,591户2397人。据了解,为彻底解决群众夜晚出行难的问题,该村积极开展“我为家乡捐盏灯”倡议活动,大力实施村庄亮化工程,给村民提供了一个明亮、舒适的日常出行环境,新路灯照明效果明显提升,村民出行既安全又方便。通过发动在外成功人士和社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价值4万余元,在原有基础上,先后在新姜庄、吴黄庄、屈庄、郭松庄等村民组新安装路灯61盏,下一步,计划在剩下四个村民组陆续安装路灯,该村将实现亮化全覆盖。

一到夜晚一盏盏路灯照亮了屈庄村,也温暖了村民的心。下一步,屈庄村将继续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往实里抓、朝深处走、向目标奔,打造高质量“生态宜居”和美乡村。(通讯员 周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