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安徽

阜阳市太和县大新镇:台上台下合唱移风易俗“好声音”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04 | 责编: 魏甜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日前,阜阳市太和县大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民政所、社工站、平安办等部门利用乡村古会人流量大、受众面广的契机,在李阁村文化广场开展移风易俗主题文艺演出宣传活动。

台上,《谈婚论“价”》《移风易俗好处多》等群众喜听爱看的戏曲小品轮番上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整场演出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节目演得真好,都是我们老百姓关心的事,既接地气也很精彩还受教育,就应该响应党的号召,放下面子,不讲排场。”演出现场,群众一边观看一边夸赞。

台下,在戏台不远处,该镇专门设置了移风易俗宣传引导台,志愿者向前来观看节目的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讲解陈规陋习带来的负面影响;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自觉抵制高额彩礼、厚葬薄养、铺张浪费等不良习俗;倡导群众推动移风易俗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简办,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

近年来,大新镇坚持把深入推进移风易俗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为群众思想教育的主阵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移风易俗,寓教于乐、润物无声中将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田,为乡村振兴汇聚了强大精神力量。(潘书培 田雪冰 通讯员 刘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