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安徽

阜阳市太和县李兴镇举行2023年清明节祭英烈读书演讲比赛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0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弘扬民族精神,追寻英雄足迹,祭奠英烈先贤,增强公民爱国情怀、历史使命和责任感,4月5日,安徽阜阳市太和县李兴镇在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三楼大礼堂举行2023年清明节祭英烈读书演讲比赛;李兴镇党委宣传委员于坤恒陪同太和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太和县文化馆朱守玉、张新影等一起参加并担任裁判;李兴镇综合文化站滕泽玉主持比赛。

于坤恒在动员讲话时指出,在清明节期间,举行祭英烈读书演讲比赛,旨在以活动来激发全民爱国情怀,点燃公民心中火种,缅怀和悼念革命英烈,进而增强全民凝聚力,有效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比赛上,25名演讲人员用铿锵有力的话语,满怀崇敬之情,从不同角度、不同时期,列举出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成立和国防建设、民族振兴等伟大事业,胸怀信仰,为了祖国,在生死攸关面前,大义凛然,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义无反顾地献出了自己年轻而又宝贵生命等事例,缅怀英雄先烈们悲壮而感人的一生。

朱守玉、张新影分别作了点评,希望通过祭英烈读书活动开展,弘扬全民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持续发力;朱守玉、张新影还和于坤恒等一起向获奖人员,颁发了奖金和荣誉证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潘书培 田雪冰 通讯员 滕泽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