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安徽

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残联: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0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缅怀烈士,传承精神。4月3日,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残联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休宁县汪村镇石屋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暨“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古老的石板桥,青色的石板路,斑驳的树皮屋,蕴含着厚重的红色历史。大家冒着斜斜的细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追寻红色足迹。先后参观了流芳亭、小岭头纪念馆、红军屋、红军被服厂等旧址,认真聆听了1935年秋至1937年初,中共皖浙赣省委在石屋坑一带进行的艰苦卓绝游击战苦难历史的讲解,瞻仰了红军抗战遗物。最后,大家拾级而上来到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广场,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寄托哀思。

石屋坑被誉为“皖南革命摇篮”,这里曾是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转战地,皖浙赣红军独立团的根据地,更是中共皖浙赣省委常驻地。在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中形成的“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石屋坑精神。

烽火已远去,精神永流传。通过本次追根溯源红色之旅,大家思想深受洗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遗志,内铸于心、外化于行,认真践行“一改两为”,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办好残疾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为黄山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潘书培 通讯员 崔新生 刘丽娟 焦赟)